望煤止渴

没心没肺游戏人生

【安雷】Rosemary(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坑,设定放后头


-初冬的小雪里我们的初次见面,这是一个老套的爱情故事的开端。


碧灰色的天空笼罩着这个城市,只是初冬,却已经下起了雪,轻盈洁白的雪花密集地布满了城市地面以上的空间。玉屑般的雪落地便消失了,小雪的早晨,街道上来往的行人还非常的少,稀稀疏疏的行人大多都是穿着工作服不是焦急低头看表的都市白领。

他们的生活节奏非常的快,工作不允许他们停下来驻足欣赏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,他们需要投入到大量繁忙的工作中,在堆满纸张文件的办公桌上度过他们剩下的一年。比起看雪,他们大概更喜欢年末工作完成时,飞满白纸的办公室--那预示着一年份的工作的结束,可以开始他们的假期了。

还有一点值得说明的是,现在的人们都为了生活而奔走,似乎已经没有时间去追求爱情了。自由恋爱的优势似乎也不再突出了,各种社会生活问题日益严重,为了将人类延续下去,政府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了。

政府将单身的公民资料搜集起来,然后抽取出一些优质的Alpha以及Omega,当然,他们必须是单身的,然后指定一段为期三年的协约婚姻。听起来似乎很荒唐,但是足以窥见问题的严重性,三年的时间应该足够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了。这有些像旧世纪的父母包办婚姻,只是这个“父母”要操心的人和事多着呢。

我倒是认为,这对Omega不太公平,没有人询问过他们是否愿意,政策出台后这个本来就相对弱势的群体地位又低下了几分。


刺耳的闹钟声响起,床上的人伸出手,熟练地找到闹钟的按钮并且将它关掉了。然后他慢腾腾地坐起来,一只白色的鹦鹉飞进卧室,停在主人乱糟糟的棕色头发上。

安迷修下意识地瞥了闹钟一眼,不对。他又仔细看了两眼,指针分明显示:八点四十分,距离迟到还有二十分钟。

他脑子飞快的转了一下,就想明白为什么闹钟会无缘无故延迟闹铃了,他伸手想把那只停在他头上的可恶的鸟类揪下来,但是聪明如鹦鹉,它翅膀抹油似的飞走了,连根羽毛都没碰到。

下次睡觉一定要锁好卧室的门,安迷修懊恼地想,然后急急忙忙洗漱换衣服,出门时又和那只沙雕鹦鹉纠缠了一下。


“滴--九点零一分。”机械的女声响起。

作为公司的领导人居然带头迟到,这是安迷修自我守则里所不能接受的。回去一定把那只傻鸟的毛拔光,不行,不能这样对待小动物。

“总裁,今天迟到了哦”

前台的工作人员托着下巴笑着,手指轻点木制桌面,狡黠地眨了眨海蓝色的眼睛,“这样,麻烦您跑一趟腿去楼下新开的咖啡店替大家买东西,算是功过相抵了,这是大家一些小小的要求。”她从桌子下抽出一张清单,上面尽是些什么是否加糖加奶加冰之类的。

安迷修苦笑着接过清单,默默同情了一下咖啡店今天当值的员工。还有要不是家里那只傻鸟从来不肯出门,他甚至要怀疑这人和鸟是否串通好来整他的,不然怎么连清单都写好了?!既然被下属抓到把柄,自己自然不可能轻易开脱,估计得有一阵子的事了。

“别多想,反正我们早就计划好要找一个迟到的倒霉鬼跑腿,只是没想到那个倒霉鬼是您。”凯莉笑嘻嘻地补充道。


楼下新开的的咖啡店装修的很简单,甚至可以说是简陋,店门正中央挂着一个木牌,上面歪歪斜斜地用黑色笔写着...什么来着?

安迷修看了看手中的纸张,叹了口气,推门走了进去。店里只有一个人,正坐在柜台后面,撑着脸一动不动。他走上前,挥了挥手,对方毫无反应,显然是睡着了。居然还是个Omega,一个漂亮的Omega。

打扰别人休息是不对的。他严肃地告诉自己。

他找了一张椅子坐下来,就这样干等着。那个毫无防备的Omega终于醒了,他打了个哈欠,绛紫色的眼睛蒙着一层水雾,于是他揉了揉眼睛。终于看到柜台旁坐着一个人。安迷修将清单递过去,那个Omega扫了一眼清单,面无表情地站起身,打开了柜台上的机器。他站起来后,安迷修发现,这是一个身材高挑的Omega,可能比自己还要高一些,现在的人都是吃什么长这么高的。

虽说只是初冬,但是气温之低不可小觑,而这个人只穿着一件米黄色的薄毛衣,刚刚还睡着了,看他不时吸着鼻子,鼻尖红红的,估计是着凉了。

“你感觉不到冷吗?”他小心翼翼试探着开口。

“因为我比较年轻。”

没问你这个!果然我已经是老年人了吗?

这个Omega无疑是特别的,也是优秀的,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强大气场,他的信息素也不刻意加以控制,就这样肆意发散着,熏得他头脑有些发昏。好在这时他已经完成了工作,将装着咖啡的纸杯逐个放进纸袋里,递过去。

“总计五百六十七元.”

“谢谢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他歉意地笑。

Omega打着哈欠,重新转回柜台后面。


总算完成了手头的工作,安迷修整个人往后一仰,倒在椅子上,轻点发痛的太阳穴。对了,还有一件事。他抬手看了眼腕表,确认时间还够自己回家一趟,他叹了口气。

一周前他接到政府的通知,大致内容是让他今天下午三点到相关部门签订三年婚姻协约,并且政府会尽快安排他和他的协约Omega同居。不可置否,安迷修是个优秀的Alpha,按理说这样优秀的Alpha应该早就成家了--毕竟在现在的这个社会,优秀的Alpha和Omega都是抢手货,可惜他将自己二十年的人生都投资到学业与事业中了,虽然事实证明他的投资非常成功。但是这并不是也不能解决现在社会上的突出问题。就目前来讲,在政策发布前已经结婚领证的人才是受人尊重羡慕的对象,至于现在还单身的,都是倒霉鬼!且不论你的社会地位与否。

综上所述,现在的安迷修是一个对社会没有太大意义与价值的单身汉。

对于这三年的包办婚姻,还有一点要补充说明的是,当两人孕育的新生命诞生之时,就是婚约解除之日。当然,他们也可以选择三年期满之后再各奔东西。不过毕竟硬式婚姻的弊端很多,协约配偶大多都巴不得早点散伙,重获自由。虽说这个政策可以解决一些问题,

可是,这毕竟对Omega不公平啊。


这么想着,头疼得更厉害了。

----tbc----

背景在上文已经作了详细说明,我就不再重复,就简单说一说人设

这是ABO设定下的安雷酱,是Alpha安&Omega雷,信息素是苏打汽水和迷迭香。

关于详细人设之后会提及到。

对了差点忘记了这是先婚后爱老掉牙的狗血梗(。)

还有安哥养的那只鹦鹉,是白葵花,就是毛色全白喙和爪子是灰色头上毛竖起来发型很fashion的那种。

没了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7)